【住宿】騏驊珍琚、綠大地、春夏秋冬,宜蘭3民宿實際體驗與評價

(📷 by +0) 
住宿方面我完全貪小便宜型,希望價位低廉外,
又指望設備齊全,附早點、盥洗用品、有獨立房間...
預算卻給它壓在1500元以內亦即兩人而言750/人,
畢竟窮學生嘛,痾呵呵。

於是以下三間大致上皆有符合我的妄想,
甚至實際住宿後認為超出期待!
順便對這三間做個再訪意願、CP值、乾淨程度等,
諸如此類的鬼做個比較~

🅐騏驊珍琚___#頭城住宿推薦
(相片取自騏驊珍居 民宿Google圖片)
隱身於一幢民宅中,兩側確實比鄰普通住家。
是說面對民宅的左側其實是老闆家啦哈哈,
所以遇問題解答超迅速!

入內須拖鞋,地面乾淨光滑,滿是舒適木頭香氣。
(相片取自騏驊珍居 民宿Google圖片)
木頭香氣來自於這些肉眼看便覺高檔的桌椅擺飾們...
此處為客廳~後方有廚房可供使用~
完全have yourself!

原先戲稱此款家具為千年木妖的我,
後來愛上它的符合人體工學以及舒適度(久坐也不悶)。

至於早餐,對,這間有早餐!!!
三家中唯一有供應「認真」早餐的民宿!
(📷 by +0) 
水果優格、自製茶葉蛋、大份量三明治及整壺烏龍茶。
(📷 by +0) 
因+0吃素使我三明治直接升級(?),多添漢堡肉與火腿😍
總之,這樣的分量及美味程度,根本可以賣到160。
老闆的弟弟便直呼完全不計成本準備,
也補充早餐菜色時常變化,會隨時令、天氣調整
碰上客人多時,甚至有自助餐!讓你飽到不用吃午餐。

至於最重要的房間同樣一塵不染又宜人!
(📷 by +0) 
氣派大床,上頭有隻可愛牛牛,旁邊有個小冰箱
(📷 by +0) 
床旁還有個長沙發,我一沾到就整個黏上了,
躺在上面滑手機超爽😂
(📷 by +0) 
另外,竟然有電視!!!拜託我幾百年沒看過電視啦,
像見到遠古文物般驚奇。台數相當齊全、畫質清晰,
當晚我直接迷上《小小廚神 美國版》。

是說有些遺憾忘記拍衛浴,衛浴屬乾濕分離型,
淋浴間甚至有塊大大理石(我不確定)可踩著,
雖不知有何特定功能但踩著舒適啊。
裡頭大小毛巾、沐浴乳、洗髮乳及牙刷等
盥洗用品一應具全
堪稱完成度高又超出期待的好民宿。

那正常人最關心的價位,究竟來到多少呢~?
我們訂的為1339,包括早餐以及各種舒適設備,
除外,還有體驗騏驊珍琚滿滿滿的人情味啊!
看我們行李比較大件,二話不說替我們換到較大房型
觀察我倆無交通工具,免費借出腳踏車還特地打好氣!
更在退房時開車接送我們至頭城火車站搭車!!
這樣的服務,1339很超值。

👀超主觀小評價👀
(滿分五魚板)
1.再訪意願:🍥🍥🍥🍥.5
2.舒適程度:🍥🍥🍥🍥🍥
3.乾淨程度:🍥🍥🍥🍥🍥
4.地理位置:🍥🍥🍥🍥
(此處離蘭陽博物館步行僅6分鐘,算方便,
但離市區有些距離,建議自備交通工具,
畢竟腳踏車不見得每組客人都能借到)
5.性價比:🍥🍥🍥🍥🍥

最後獻上官網

🅑綠大地___#羅東住宿推薦
同樣隱身於民宅,其實對我來說算高級住宅區。
老闆年輕好客又可愛,FB messager基本上秒讀秒回!
(難道是個網癮少年)(just kidding~~💚)

很抱歉當下忘記拍照,
只好一直當相片小偷搬運官網的圖片。
現場還真的跟官網別無二致耶,溫暖寬敞的公共空間,
感覺很能在兼顧舒服下與其他房客打成一片,
像我們即與同房的房客共度了歡快的談話時光。
而圖右下的小流理台,上頭有免費吐司及果醬可食用,
亦即早餐可在此簡單解決~
此圖為另側的公共空間。
綠大地由兩棟房合併!寬敞得很。
無論大家庭抑或好有三兩成群,
皆能在公共空間找到合適自己的一隅。

是說大廳還有老闆整理的宜蘭美食地圖!
放上來給路過看文的人類們參考參考~

來到房間部分,矮呀,幾乎整篇都靠綠大地官網救濟...
以後再怎麼懶我也會努力自己拍的><
此房型為四人背包客房,
我很喜歡它那有點「公主感」的拱型窗
以及窗側放置的小草原地毯和那懶骨頭
舒服到讓我想拋棄床直接睡上頭的地步。
此外,如圖右下所示,裡頭有梳妝台
這點在背包客房實在高級得不尋常啊!

若想體驗背包客房為何物,卻又怕不習慣、受傷害,
綠大地全然你的首選。
(📷 by +0) 
這張是我們房內拍攝唯一的生圖,
眼尖的可以注意到床頭有小檯燈!
這也是超貼心便利的設計!

房內空間認真巨大,我和+0睡左側,
也就是有懶骨頭及地毯的一方,
而室友那側則有巨大衣櫥和梳妝台(不過我們都共用),
房內認真!!!認真大到令人匪夷所思,
行李可以整個大開完全不會影響行走。

老闆不是佛心來著不想多賺錢,
就是懶得整理太多床鋪(開玩笑again)。

那挑民宿也得關注的衛浴生得如何呢?
基本上官網圖實在沒有給你照騙。
這是共用衛浴,乾溼分離之餘,繼續給你超大空間
不過,需要注意的是,綠大地並無附贈牙刷以及毛巾,需要自己帶哦~
但沒帶也無須擔心,像我小糊塗(?)沒帶毛巾,
向綠大地租借條乾淨毛巾只須10塊錢!
不會在房客危難之際趁火打劫,讚讚。

也補充一下,共用衛浴裡頭有提供沐浴、洗髮乳,
甚至有洗面乳及潤髮乳
因為個人頭皮及臉皮勇健不挑廠牌,用得非常開心~

說了這麼多,綠大地四人房型背包客房
住一晚到底要花多少銀兩呢?!
登登,兩人一晚只要1056!!!個人認為很扯啦,
比許多正常啥也沒附的背包客棧還便宜究竟是啥概念?

於是來到我們殘酷的(?)評比時間!
👀超主觀小評價👀
(滿分五魚板)
1.再訪意願:🍥🍥🍥🍥.5
2.舒適程度:🍥🍥🍥🍥🍥
3.乾淨程度:🍥🍥🍥🍥.5
4.地理位置:🍥🍥🍥
(也建議自備交通工具,位在河濱旁,離羅東市區有距離)
5.性價比:🍥🍥🍥🍥🍥

另外,綠大地有提供代訂登龜山島服務哦!
經過我和+0約莫三四間的比價,綠大地的代訂最便宜,
繞島、登島+401高地套餐一人僅要價1,400,
且包括100元清潔費哦~
一般而言是原價1,600加100元清潔費,
不曉得老闆哪來的門路,哈哈。
附上很威很真實的官網

🅒春夏秋冬___#冬山住宿推薦
總算來到最後一間,打到我極度倦怠了呢...
廢話不多說,直接看外觀。
是說住完這三間,發現宜蘭民宿是不是都豪宅改設啊,
外觀也是不哩呀高級。

公共空間也是窗明几淨大空間,有客廳、餐廳、廚房。
客廳有大電視,廚房則有大冰箱及大流理台供使用。
另,圖中右側九格櫃上頭有放置許多折價券,
印象中有博士鴨、諾貝爾以及宜蘭餅等,
有需要者可酌量拿取。

也直接進入我們的房間囉~
大概是我的理想寢室樣貌,簡約暖色系。
(📷 by +0) 
我們房型叫做「夏之雙人房」,位在一樓,空間小巧,
但也五臟俱全(提供毛巾、坐墊、吹風機、盥洗用品等)。

而床本人柔軟,
被子沒一般飯店厚重,很像一般人家會有的被子,
枕頭也是正常款式(很多飯店枕頭都硬又大得讓人落枕),所以睡起來滿習慣的。

此圖則為「夏之雙人房」的衛浴,並無在房內,
但約莫是踏出房門兩步內的距離。
此處比較讓人介意的點是,由於當天其他房客為正值青春年華精力燒不盡的高中生,
不得不說,有些不懂人情世故及未有同理心...
半夜於一樓公共空間吵鬧尖叫就算了,
還入侵我們私人空間...

由於該房型衛浴獨立於房間外,又位在一樓的關係,
看起來像是公共空間的一部份,實則未然。

民宿阿姨會向每位房客特別強調該衛浴專屬一樓房客,
但初生之犢不畏虎的高中生們,仍然將提醒拋諸腦後,
無所畏懼、毫無知覺的繼續使用並亂丟棄廚餘及垃圾,
造成我們極大的困擾,民宿阿姨也很傷腦筋...
畢竟,同樣都是客人,她也僅能透過勸說,
若高中生們仍偷偷使用也無能為力。

所以啊,我認為春夏秋冬偏向適合包棟入住,
就臉書所示,包棟平日僅11,000,假日17,000,
相信住個十來人也不成問題!
且其硬體設備新穎、舒適又寬敞,
軟體面阿姨人熱情、可愛又好聊!

抑或,也適用於個性傾向那群高中生的人們哦~
便能以入住單個房間的價格享受所有設備!
划算得不得了ㄟ!

又來到我們的殘酷評比時刻!
👀超主觀小評價👀
(滿分五魚板)
1.再訪意願:🍥🍥🍥.5
(若無高中生打擾其實有滿分程度)
2.舒適程度:🍥🍥🍥
(同樣的,無這群高中生有滿分程度)
3.乾淨程度:🍥🍥🍥🍥.5
4.地理位置:🍥🍥🍥
(仍建議自備交通工具,離羅東市區有距離)
5.性價比:🍥🍥🍥🍥🍥

啊對,忘記講價格啦~
入住一晚僅須950元,真的很便宜!
沒提供早餐也無傷大雅,反正羅東超多便宜好吃早點!
另外,再提一次,如果沒有那群死高中生,
完全可以有4.5~滿分的程度^^。
最後,不免俗地擺上春夏秋冬臉書官網

打完收工~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