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宜蘭夜市吃什麼? 羅東、東門夜市非主流/不用排隊美食避雷大推坑~

每每去夜市前總會上網蒐羅「OO夜市必吃」,然而,
到現場,也會發現大家殊途同歸地死命排那幾家,
而造就了整座夜市恆河沙數的攤販成了陪襯,
開張經營的好似僅所謂的必吃。

或許必吃真有其魅力,
但比起循著網上葵花寶典、甘願地排上長長隊伍,
我更寧願挖掘迅速與美味兼具的其它小吃們。

於是,非常反骨地,我與+0決定要排隊/太主流不吃!
以下介紹我們在羅東夜市及東門夜市究竟吃了些什麼~

🚩羅東夜市
抱歉沒拍正常的夜市照...
先介紹我們羅東夜市。
羅東夜市是宜蘭縣最繁華的夜市,全年無休想去就去~
對我這不事前搞清人家營業時間的廢廢觀光客超方便!

🅐昕丼___鴨賞飯糰
鴨賞是宜蘭名產,
而我安某活到21快奔22卻一次也沒吃過,
但又怕買整包不合口味浪費錢而遲遲未嘗試。
(📷 by +0,手掌大小鴨賞飯糰)
於是當下看到這顆鴨賞飯糰時,
認為根本為老娘量身打造!二話不說給它買下來。
只是,由圖可知,它真的...有些迷你...
個人手不大,攤開最長約莫17公分,
鴨賞飯糰竟不到我手掌的一半...
而這一顆,卻要價50,嗯,有些小貴呢~

至於口味,滿訝異鴨賞近似口味較重的燻雞,
沒有挖掘新世界的特別感受,
僅有種於異地不期而遇故友的驚訝感。
另外,米飯佐蔥花再搭上主角鴨賞挺和諧的,
各自不搶戲也不會貌合神離。

若撇開份量過小兩口就能塞完,
鴨賞飯糰至少外觀討喜、口味正常。
推薦給沒吃過鴨賞想嘗試
預計在夜市吃很多種類食物的人~

👀安魚超主觀小評比👀
(滿分五個魚板)
1.美味程度🍥🍥🍥.5
2.性價比🍥🍥.5
3.推薦度🍥🍥🍥

🅑韓式蛋中蛋___雞蛋糕
(📷 by +0,韓式蛋中蛋軍隊)
位在靠近HOLA及特力屋那條街,
以裡頭有整雞蛋作為宣傳,
老闆特別強調韓式雞蛋糕全台僅兩家。

兒時來羅東夜市總愛吃這雞蛋糕,
超愛它半熟蛋與起司交織的香濃滋味。
但...這次來到蛋有點太熟了~😂有些失望呀~

👀安魚超主觀小評比👀
(滿分五個魚板)
1.美味程度🍥🍥🍥.5
(如果蛋是半熟蛋分數有到4.5)
2.性價比🍥🍥🍥
(35元一顆有加整顆蛋和起司)
3.推薦度🍥🍥.5

🅒日式岩燒 三星蔥雞腿串
上兩個打著打著發現似乎不怎能推薦😂
那這我真正覺得好吃的來啦~
矮呀SORRY我又沒對好焦...
迅速美味兼具,根本三星蔥雞腿串代名詞,
一手交錢,一手便拿到溫度適口、
烤得皮脆肉嫩、調味恰到好處的雞肉串。

太喜歡它皮的處理,個人愛吃雞(亂用詞)
但超怕軟軟雞皮,可是這家不會(美食節目用詞)
一串40,有四大塊軟嫩脆皮雞腿肉,我認為很可以。

👀安魚超主觀小評比👀
(滿分五個魚板)
1.美味程度🍥🍥🍥🍥🍥
2.性價比🍥🍥🍥🍥
3.推薦度🍥🍥🍥🍥🍥

🅓三星蔥肉串 (我自己都叫阿伯蔥肉串)
文章首圖的蔥肉串!十足我的愛店。
阿伯很可愛,逛夜市時我總不自禁多觀察。
沒生意時,阿伯不會沒閒,總勤奮鏟著烤盤上渣渣,
於是顧客的我們能發現,有別於他家,
阿伯的烤盤老乾淨得像新買的一般。
這般待事態度,在烤肉串時也能體現。
阿伯相當用心地呵護每支肉串及花枝丸,
嚴謹地翻烤、沾醬,再撒上白芝麻點綴,
散發著濃濃職人精神,等待的過程也成了享受。
(📷 by +0,超美黑白藝術照!)
是的,買阿伯蔥肉串需要些耐心,
小小攤子,架上肉串多少支阿伯自有一套排列組合,
速度不快,有時訂單太多會稍稍手忙腳亂,
但我認為這個小等待頗值得。
(📷 by +0,+0開攝影帳啦敲碗)
而實際面的口感及味道,我認為稍有嚼勁;
特喜歡飽滿蔥肉串中的兩支白蔥段,
使肉串具清甜蔥味之外,多帶點辛辣刺激,
甫上外頭鹹香醬汁,多重滋味值得推薦。

👀安魚超主觀小評比👀
(滿分五個魚板)
1.美味程度🍥🍥🍥🍥.5
2.性價比🍥🍥🍥🍥🍥
3.推薦度🍥🍥🍥🍥🍥

🅔嘟好燒
嘟好燒,是個不諳河洛話者看著丈二金剛,
懂河洛話人即便唸出來也一頭霧水的神祕美食。
但它真實身分倒平易近人得大人小孩都會喜歡~
(📷 by +0,嘟好燒)
簡單來說,雞米花外觀的它,
是包著紅豆餡的古早味小零嘴。

飄蛋香的單純麵糊,包裹甜而不膩的紅豆泥,
在油鍋酥炸三兩下,起鍋便是ㄙㄨㄚˋ嘴到不行的美味。
(嘟好燒,輕薄麵衣裹著紅豆泥)
而我們之所以會吃,是路過時認為名字太匪夷所思,
停下來研究一番,便被後方叔叔推坑成功。

叔叔說嘟好燒是他從小吃到大的零嘴,
吃了快三十年,就算放涼了都好吃!
還當真此話不假,讓我倆著迷得一連吃3天
(東門夜市也有,但私心認為羅東的較大、好吃)

分有大包(50元)及小包(30元)兩種選擇,
我們點小份,數數大約有16、17顆。超推!

👀安魚超主觀小評比👀
(滿分五個魚板)
1.美味程度🍥🍥🍥🍥🍥
2.性價比🍥🍥🍥🍥🍥
3.推薦度🍥🍥🍥🍥🍥

🚩東門夜市
總算進入東門夜市啦~又不小心話癆了!
但個人沒在東門夜市吃太多東西,篇幅就沒上頭長啦~
不得不說,東門夜市好小呀...
或許是裡頭食物不吸引我才有此感。

🅐小春卜肉__照燒皮蛋
 位於大門口,在羅東夜市大排長龍的小春,
在東門夜市容易接近得些。
鹹香不油膩ㄟ照燒皮蛋
坦白說,照燒皮蛋滿好吃的,
原以為會過於油膩、死鹹,
但小黃瓜神奇地平衡了一切,
讓照燒皮蛋因此色香味兼具。

👀安魚超主觀小評比👀
(滿分五個魚板)
1.美味程度🍥🍥🍥🍥.5
2.性價比🍥🍥🍥🍥
3.推薦度🍥🍥🍥🍥

🅑越南料理店__藥膳排骨
很雞肋~只是當下想吃藥膳排骨,
一份65,稍貴外頭無店面的5元。
肉有點少,湯因為碗受限不多,不曉得能否加湯。

👀安魚超主觀小評比👀
(滿分五個魚板)
1.美味程度🍥🍥🍥
2.性價比🍥🍥🍥
3.推薦度🍥🍥

🅒茶水攤__紅茶牛乳
超悲劇...極致命的死甜難喝。
螞蟻人可嘗試,但像我無糖愛好者根本入地獄。

品名叫紅茶牛乳,非鮮奶,是添加保久乳,
且加得十分吝嗇,約莫僅佔整杯的十五分之一,
另,紅茶是一整缸煮好的,所以無法調整甜度。

當下我太渴太糊塗隨意買的雷飲料,
或許有人喜歡這樣的口味啦~
但對我來說,要價40、又如懲罰品的紅茶牛乳
超、不、推、薦!

👀安魚超主觀小評比👀
(滿分五個魚板)
1.美味程度:沒有美味可言
2.性價比:負的。
3.推薦度:只能祝福~

🅓嘟好燒
如同前述,東門夜市也有嘟好燒哦~
但,份量顯然少得多,大小上也縮水...
大家方便的話,羅東那間卡讚哦~就不評分啦。

打到最後發現打臉了自己哈哈,內文與標題不符啊!
所以在發布前,我超落落長的標題又加上了「避雷」二字...
也在最後做個懶人總結:
                                👍推:羅東夜市嘟好燒、三星蔥肉串、三星蔥雞腿肉串、
                                             東門夜市小春卜肉照燒皮蛋。
                                 👌普:羅東夜市韓式蛋中蛋、鴨賞飯糰、
                                             東門夜市 藥膳排骨。
                                👎雷!東門夜市 茶水攤 紅茶牛乳。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