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頭城美食!阿宗芋冰城、聯發芋冰老店極主觀小比較,feat.阿ㄋ蔥油餅


 (📷 by +0)
🍨阿宗芋冰
營業時間: 周一至周五9:00~21:00
來到宜蘭頭城,當然不能免俗地要吃個阿宗芋冰啊!
45元銅板價,一碗三大球,口味可任選,
印象中有芋頭、大豆、紫米、鳳梨、花生、桂圓等。
若單點一份,想多加一個紙碗則要再追加2元。
 (📷 by +0)
個人點了芋頭、紫米及花生,
三個之中以紫米味道最甜,吃得到紫米本人,
而花生稱不上濃郁,就簡單花生甜味,口味普普通通。

最好吃仍屬我們家芋頭啦~
不但吃得到芋頭顆粒,冰體本身綿密好入口,
即便偏甜(個人不愛吃太甜)仍能被芋頭香氣給征服!
喜歡芋頭的人類真心推薦該來嘗試!

好吃到隔天我們離開頭城前再度光臨😂。
+0霸氣點三顆芋頭口味,而我又勇於嘗試地點了鳳梨,
嗯...實驗證明,+0是對的...
鳳梨口味太過甜膩,絲毫無愛鳳梨人會著迷的酸感,
雖然帶有鳳梨果絲還不錯...但...我要直白的說:不喜歡~

還是芋頭口味最讚啊!
有下回的話,我絕對霸氣點三顆芋頭!!!

👀安魚主觀小評比👀
(五個魚板為滿分)
1.選擇性:🍥🍥🍥
(僅冰淇淋,口味不多,一次得點3顆有點多)
2.口味:🍥🍥🍥🍥
(單純評芋頭口味絕對滿分,被其它口味給拖累了~)
3.性價比:🍥🍥🍥🍥🍥
(三大球45我認為算很便宜了!內用環境也不錯)

接著介紹聯發芋冰老店~
 (📷 by +0)
🍨聯發芋冰老店
營業時間: 周一至周五10:00~21:00
頭城兩大芋冰扛壩子,就屬阿宗和聯發啦~
有別於阿宗的觀光客絡繹不絕,
聯發比較多在地人前來購買。

口味也比阿宗來得多元,特別是一堆水果口味!

就我們不怎麼堪用的記憶,當天芋頭之外,
還有土芭樂、紅龍果、鳳梨、芒果、金棗等,
也有巧克力、鮮奶、花生等尋常選擇!豐富得很。

另外,份量也給你大、中、小、1等款式,

分別為8顆(90元)、5顆(70元)、3顆(50元)及1顆(20元),
買越多越划算的概念(?)
我們點的是花生捲款式的,畢竟才剛吃完3顆冰淇淋,
就像白飯總會吃膩,會想改吃炒飯安捏。
花生捲一捲40元,可挑兩球冰淇淋,
我選土芭樂加芋頭。
就切面來看,裡頭花生真不少,
老闆娘從一大塊花生糖給它挫下來。

而個人更關心的冰淇淋口味,意外地,
土芭樂整個大勝!濃郁柔軟很夠味,
喜歡吃芭樂的朋友!!!這個很可以哦~
那芋頭的話,或許是土芭樂太搶眼,
使我味覺疲勞,認為普通起來。

同樣地,我來個人主觀小評比個!
👀安魚主觀小評比👀
(五個魚板為滿分)
1.選擇性:🍥🍥🍥🍥🍥
2.口味:🍥🍥🍥🍥
3.性價比:🍥🍥🍥🍥

另外,同場加映頭城好吃蔥油餅—阿ㄋ蔥油餅。
 (📷 by +0)
正當我們吃冰吃到對甜食生無可戀時,
阿ㄋ蔥油餅印入眼簾,
首先被它怪名字吸引,外加我們真的很想吃鹹食,
於是入內點了份。

如圖,這樣一份只要35!!!不加烘蛋則25!
樣子如此精緻又具層次的蔥油餅,這價位整個太可以!
由於當下太食指大動,決定晚餐便獻給它,
多加點了燙青菜(30元)及蛋花湯(25元),吃得飽飽飽呢~
 (📷 by +0)
是說阿ㄋ蔥油餅口味很特別,
不油不膩也不鹹,感覺頗健康,
吃來較無罪惡感(我這狂吃甜食跟冰品的人談屁罪惡感)。
想要「有味道」些得仰賴旁邊的醬料。

這醬料也非等閒之輩,是老闆娘獨家調配,
稍微詢問一下,裡頭含有番茄醬。
但老實說,單吃我根本吃不出來哈哈,
只覺鹹香甜與蔥油餅很搭~
沾不夠的話老闆娘很樂意幫你多添~~~

文章最後提供阿ㄋ蔥油餅小資訊,推推哦。
🍪阿ㄋ蔥油餅
營業時間: 週四到週二11:00~20:00(週三公休)
地址: 261宜蘭縣頭城鎮民鋒路61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