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羅東市區好料誤打亂吃,大發早餐、三拾手作甜點、財記臭豆腐

看啊!這美麗的層次及餡料!地瓜香甜完美表達,
溫和、好入口的溫度及大小,地瓜抓餅,簡直滿分。

 我大概是大發早餐的真愛粉了,
難過的是當下竟未替它拍攝外觀及菜單等
詳細資訊。只能用詭異的Google地景呈現了
(Google地景拍攝時大發早餐還沒開,我只能自己加字了)
本次用餐,我點地瓜抓餅,+0點鐵板麵,都有加蛋。
前者30,後者亦然,加蛋多+10元。

特喜歡大發早點蛋的表現,
全熟蛋完全不會乾巴過熟,蛋黃熟透中,
仍帶有滑口濕度及活力彈性,
是個被媽媽照顧得很好的蛋蛋呢!
口味跟大多早餐店一般千篇一律,但大發早餐的鐵板麵份量十分飽足,而那軟嫩荷包蛋嬌羞地躺在上頭,讓人更食指大動,本身也是好吃到不行。
+0點的雖與它家早餐店口味如出一轍,
卻在精華蛋蛋以及大份量下仍舊好滿足!

 用餐分有室內及戶外,因室內客滿我們便坐外頭,
但也不怕氣候炎熱,有台馬力強大的電風扇照顧。
此圖為+0開心地拿著她最愛的Hello Kitty,
然後下一秒發生凱蒂肢解悲劇。
在這裡偷偷爆個秘密,大發早餐是我們前一日
的「那個早餐」對面的早餐店。
因為我們較偏好台式早餐的關係,
(不單菜色,還有那會叫「帥哥、美女」的人情味!)
大發早點於是成功狙擊我們的胃。
此外,我們也發現,大發早餐大多為街訪鄰居光顧,
無論是熟門熟路地像自家廚房地走路過來的阿罵,
抑或對著煎台大呼「鐵板燒,啊飲料同款!」ㄟ阿北。

大家來宜蘭羅東,若想接地氣、融入在地生活,
大發早餐或許會是個不錯的起手式哦。

🍳大發早餐
地址: 宜蘭縣羅東鎮東安里陽明路179號1樓
營業時間: 不確定詳細營業時間,
不過我們吃到快中午12點仍在營業。

接著畫風大變,來到少女心甜點店啦~
我們選擇的是三拾手作甜點
(📷 by +0 )
奇異果、香蕉及藍莓乖巧地等待我暴力以待,
層層疊疊,好似豌豆公主的床鋪,
差別在於沒有那折騰人的豆子。

奶油與餅皮及水果巧妙融合,
並不搶戲或過於油膩,讓整塊蛋糕具備
清爽甜味之外,還成為口腔內十足潤滑劑,
讓每一口都好吃得理所當然。
(📷 by +0 )
真的不誇張,150元的鮮果千層,
被我10分鐘內暴殄天物完食,
我明明有刻意放慢速度的啊。

我們家+0因為太想吃鹹食,
故點了令她喜出望外的田園蔬菜鹹派。
(📷 by +0 )
之所以喜出望外,是因為太少素食鹹派了。
偷聽老闆說,他們家品項除明確標示,多為蛋奶素,
讓老是在尋覓素食鹹派打敗仗的+0,
在宜蘭幸福洋溢地品嘗到了~

 🎂 三拾手作甜點
營業時間: 週三至週一12:00-18:00(週二休)
地址: 宜蘭縣羅東鎮中山路四段276號

最後,回歸我們台胃—財記臭豆腐!
單純是吃完蛋糕及鹹派後胃口大開,
認為應該再作些什麼安撫我們躁動的巴豆,
於是又Google隨意搜尋羅東有啥美食,
才來到了我們的財記臭豆腐!
我點清蒸臭豆腐,而+0點脆皮臭豆腐,
價格相當平價,清蒸僅55元,脆皮則40,
挺訝異清蒸臭豆腐賣這麼便宜~
南機場的記得要70還80(?)。
而吃臭豆腐,最忌諱沒有臭味,
財記雖沒很臭,倒至少給我有臭到的感覺。
是說清蒸臭豆腐的湯汁更大大征服了我~
把它喝個精光,打文的同時仍想念它的滋味。

另外,無關口感的告白一下,
財記臭豆腐的阿姨好有活力又好有禮貌啊><
即便生意很好,上菜速度仍快態度又好,推。

🍲 財記臭豆腐
營業時間: 週三至週一14:00-22:30(週二休)
地址: 宜蘭縣羅東鎮公正路110號

那我們在羅東市區誤打亂吃的好料們到此結束囉~
結束得很突然我知道,哈哈。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