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規劃】宜蘭4天3夜時間富翁旅,生態綠舟玩鴨鴨、民宿推坑傳藝中心(趴三)


(📷 by gloooo00000oop_f,+0攝影帳真的開張了~)
矮呀其實打到這篇我已疲乏,
而且旅程到此日我也廢得炸懶拍照,
掃射手機徒留些意義未明的家族旅遊照(?)

為提升質感,我向咱藝術家+0 A了一堆照,
殊不知一收到照片完全驚豔,
特別是那些匠心獨運黑白照部分。
於是,這篇遂成彩色與黑白照交織的圖文紀錄~
那開場結束,進入我們宜蘭行第三日。

Day3(7/20)
🚩行程懶人包:
那個早餐 小普→冬山河生態綠舟 真的很生態→
傳藝中心頗好逛 誤闖閑至音樂會 →東門夜市 好小啊...

Day3是個行程少得可憐的一天,
雖實際上過程還挺充實的。

早餐原先預計吃羅東早餐名店水如意,
但路過見大排長龍果斷放棄(超討厭排隊><)
接著車騎著騎著又剛好路過「那個早餐」,
因店裝潢挺抓咱倆眼球便入座。
(圖片取自:那個早餐 臉書
餐點偏美式,選擇多元、口味挺獨樹一幟。
我和+0點了塔香薯餅及桔橙煙燻鴨鴨口味的蛋餅。
口味分別為塔香薯餅及桔橙煙燻鴨鴨
(📷 by gloooo00000oop_f,「那個早餐」塔香薯餅、桔橙煙燻鴨鴨蛋餅)
餅皮挺特別的,猜測是店家自製粉漿皮,
口感小Q、滋味偏甜,類似明倫蛋餅的皮。
但吃完認為還~好~,就是能小填飽肚子的早餐。

毫無留戀地吃飽後,前來我們的冬山河生態綠舟啦!
偌大園地,入場費30元,停車費則20元。
我認為還行,因為我們在此浪費了大半上午。
隨處一隅照相都挺可圈可點。
(📷 by gloooo00000oop_f
此處裝置藝術也不少,挺可利用場景照相。
遼闊空間讓人頗心曠神怡~
(📷 by gloooo00000oop_f
登高還可遠眺鐵軌,等待火車行經。
是說我們沒耐心等到火車來,所以只拍空橋。
來欣賞一下+0黑白照。
常這樣莫名其妙偷拍我哈哈。
(📷 by gloooo00000oop_f
(📷 by gloooo00000oop_f
另外我們也乘了船,一趟75元,
比較可惜的是,操作船隻的導覽員似乎有些划水(?),
完全沒替我們進行導覽,全程5分鐘快速飆完,
甚至下船後離開得比遊客還急。
究竟是薪水小偷還是職業倦怠中呢😂
(📷 by gloooo00000oop_f
好,以上皆非在生態綠舟豪擲光陰的主因,
真正吸引我們的是,不期而遇的小動物啦~
(📷 by gloooo00000oop_f
好比,巧遇了隻在休息的大獨角仙,
還有,我愛不釋手的親人鴨鴨!
這隻莫名其妙的鴨,大老遠從潭子裡爬上岸,
直直地迎我們而來,超莫名其妙😂。就這樣,
開啟了我們和鴨鴨相親相愛的玩樂時間~
來自鄉下的都市俗如我,愛吃鴨卻鮮少見活鴨,
過於興奮錄了些影片,這放兩個顯得本人智商低落的。
和鴨鴨天真無邪地玩耍了1個多鐘頭
全然無感於時光飛逝。
有家子把整個生態綠洲的山頭繞遍,
下了山看我們仍在此逗鴨還小小遲疑一下😂
(📷 by gloooo00000oop_f
是說+0真不是普通優秀(我+0腦粉),
竟把鴨鴨拍得如奧黛麗赫本般有氣質。

🚩冬山河生態綠舟
營業時間:  周一至周日 9:00-17:30
地點: 269宜蘭縣冬山鄉冬山路二段172號
入場費: 30/人,乘船75/人

依依不捨地和鴨鴨告別後,
我們拖著空蕩的胃前來傳藝中心覓食啦~

痾,其實原打算在生態綠洲飲食部解決,
殊不知竟已倒閉?!雖說不太確定,
但周六應無理由未張貼任何告示而鐵門深鎖的。
所以只好到感覺就貴貴的傳藝中心進餐惹😥
我們隨意進入了手路菜餐廳,
二樓是辦桌類型,一樓則是以咖啡廳經營。
能為多角化經營,接我們這種小客戶,
而有餐盒形式的選擇~

我點蘭陽三寶飯,吃素+0只能選擇鮮蔬蕎麥麵,
但當天因蕎麥麵完售,故以白飯代替。
一份皆140,附贈沙士或蘆筍汁,
而我那份尚有一大碗白菜滷,
不算便宜😂,不過倒是不錯好吃。
再來一個老實說,本來沒打算到傳藝中心的,
是民宿退房時,受老闆娘略帶鄉土的吆喝大推:
「現在傳藝中心很讚捏,二姐江蕙經營的捏,礙起啦!」
腦波弱二人,心想反正行程早受颱風搞得支離破碎,
又二姐魅力實在無法擋,便臨時納入規劃~

不過有些心痛的是,現傳藝中心須入場費,
而此費用並不便宜呢,學生票120/人,
約莫是少吃兩頓早餐的價格。

我們在傳藝中心,不免俗地認真巡禮各巷弄及店家,
太認真的緣故,完全沒拍傳藝中心完整體的相片哈哈,
以下僅以+0捕捉的美照們填補遺憾!😂
(📷 by gloooo00000oop_f
(📷 by gloooo00000oop_f
(📷 by gloooo00000oop_f
(📷 by gloooo00000oop_f,購物滿百送的古鈔,集滿8張可兌獎)

(📷 by gloooo00000oop_f,傳藝中心有別以往,多了許多裝置藝術,增添不少生機)

(📷 by gloooo00000oop_f,來了,我最喜歡的瓷器店)
這句話完美體現我和阿母的愛恨情仇😂。
愛精緻鍋碗瓢盆的我在此店失心瘋,
瘋狂照相給阿母看這些美美的瓷具們!
藏身於傳藝中心的瓷器店,五彩繽紛的美麗碗盤們讓人好想全帶回家!
藏身於傳藝中心的瓷器店,五彩繽紛的美麗碗盤們讓人好想全帶回家!
藏身於傳藝中心的瓷器店,五彩繽紛的美麗碗盤們讓人好想全帶回家!
藏身於傳藝中心的瓷器店,五彩繽紛的美麗碗盤們讓人好想全帶回家!
藏身於傳藝中心的瓷器店,五彩繽紛的美麗碗盤們讓人好想全帶回家!
看這些漂亮的小東西,心情能不好嗎?
重點是,價格並非天文數字!
大多標價80、100、120、200等尚可接受的數字,
這讓我陷入無止境糾結之中!!!

由於全部都太喜歡了實在難以割捨,
又價格雖親民但我並無全包財力啊~
精打細算下,只揀了一個小黃盤、紫羅蘭色碗,
及牛牛、兔兔筷架各一隻。

然後,全都孝順地交給阿母了~
希望下回回家阿母能用這些新碗盤端上料理!
(這年頭當媽媽不容易,被孩子亂期待亂使喚)

除卻在傳藝中心大撒錢,我們也有幸參與了場
讓一切都值回票價的音樂會。

這音樂會又是個誤打誤撞的安排,
當我們細緻地走訪傳藝中心每個角落時,
來到某間茶行便被邀請欣賞高閑至老師高歌。
喜藝文表演的+0立馬答應,於是遁入了場
之於我們猶如搭乘時光機來到過去的音樂盛會。
此影片為點播時刻,我倆絞盡腦汁想的認識中
年代最久遠的歌:張雨生《沒有菸抽的日子》(但如
影片後來唱《大海》及齊豫《橄欖樹》,用心良苦下卻
被高閑至老師吐槽:「你們的老歌也太年輕!」😆

我倆事先皆不認識高閑至老師,
甚至他唱的歌、說的故事都像都市傳說般,
既真實、卻無法從我們記憶考究。






幾乎榮登本次宜蘭旅行最滿足的時光。 旅行至傳藝中心偶遇音樂會便為此佇足兩小時,我想我的步調總是緩慢且文藝,即便和我的外型不太符合。 特別喜歡坐下隨興聽一場演唱,像是高閑至老師的音樂會也好,街頭自彈自唱的樂人也罷,我對於彈著樂器唱著歌的人總有說不出口的著迷。 音樂會的尾端,老師請大家自由點歌,我和魚分別點了張雨生的《沒有菸抽的日子》(雖然最後老師選擇唱張雨生的《大海》)以及齊豫的《橄欖樹》,老師問了我們為什麼選擇這兩首,魚說這是他知道最老的歌,而我則是答小時候合唱團老師教唱過。閑至老師笑著表示時代的差距有多麼遙遠,我卻透過他的歌聲找到我們之間的連結。 我想除了老師的歌聲更讓我離不開的是空間裡彌漫的那股熟悉的味道。一個月了,好久沒回家了啊。閑至老師藉由歌曲回憶過往,我用藥行的味道想家。 #宜蘭傳統藝術中心#高閑至#登義參藥行#夏日藥行音樂會#20julliet
夏日如果沒有定義顏色。(@gloooo00000oop_f)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他談了孩提時期,唱了好多好多首
除卻我倆的在場眾人皆琅琅上口的歌曲。
然,應丈二金剛的我們卻意外享受這前所未見的歷史。
另外,身為狗派的我,
更在該音樂會被兩隻小東西萌壞~
看那不解風情的柴柴,生無可戀的神情😍
還有這隻含情脈脈看主人的臘腸,也太無辜!
徜徉在這空間的我實在過分幸福啊~
於是,一不小心任憑時光流洩,
完完整整地將兩小時的音樂會觀賞完,
充分利用了稍嫌小貴的入場費,
前後在傳藝中心待了快6小時😂
夜幕低垂、意識到受飢餓而憔悴的巴豆
才前去位在宜蘭市東門夜市!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宜蘭園區
營業時間:  周一至周日 9:00-18:00
(暑期營業時間較長,甚至16:00過後可買星光票)
地點: 宜蘭縣五結鄉五濱路二段201號
入場費: 全票150/人(就最高票價是這樣😂)

那我們在東門夜市又吃了啥呢?
可參考此文哦~先直接破梗我們吃不多。

耶~那Day3就在我虛應故事之下完成了!
覺得真是越打越每況愈下越沒邏輯架構啊!
整死自己的突如其來打文興致相信快消滅殆盡了~
希望我能速速生出Day4然後回到早睡早起的生活。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