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規劃】宜蘭4天3夜時間富翁旅,大發早餐真大發、中興文創還不賴、羅東亂吃亂買(終)

終於...終於進行到最終日了...
江郎才盡的我絕對給它爛尾大打馬虎仗。
首圖放+0於中興文創攝影的大佬模樣,
路過的保全怕被揍只好保持原樣無奈前行。

Day3(7/21)
🚩行程懶人包:
大發早點→中興文化創意園區 規劃不錯頗推→
羅東市區亂吃亂買 →買伴手禮、夜市again→回台北!

美好的一天,當然要以美好的早餐開始呀!
我們是即便起床已經大中午了,
仍要先吃早餐的那種。三餐超級正常吃,
零食又沒在給它節制的,難怪永遠瘦不下來。

首站是我們意外發現的台式早餐店—大發早點
衛生紙盒意外少女心爆棚的大發早點,
品項非常台,蛋餅抓餅鐵板麵應有盡有,
非常符合我們的口味,如同它的名稱,大發!
較為詳盡的食記,我有另外打文,此處簡單說。
大發早點藏身羅東車站後站,少有觀光客,
光仰賴在地人光顧,生意便能絡繹不絕。
我點了地瓜抓餅,恰到好處的酥皮內包香甜地瓜,
喜愛地瓜的朋友,真的會愛慘。

而+0的鐵板麵稍嫌普通,就你我常吃到的味道,
較為值得說嘴的是,大發早點的奶茶很靈捏,
+0一喝,馬上~有fu。真不愧是早餐店的奶茶啊!
對旅行中便秘的遊客尤其重要。

🍳大發早餐
地址: 宜蘭縣羅東鎮東安里陽明路179號1樓
營業時間: 不確定詳細營業時間

吃飽喝足腸胃也清乾淨後,
優雅地來到最符合我們氣質的中興文創園區。
這藝術家+0欽點的景點,喜藝文的朋友絕不能錯過!
中興文創園區前身為中興紙廠,隨台灣紙業沒落歇業,
後宜蘭縣府管理,朝文創園區發展。有許多陳廢廠房,
極具頹廢特色又帶有年代味道。

雖多數廠房內部未開放,在外頭攝攝影也很夠消磨;
另有室內空間可漫步,裡頭有不少藝術家設店展示。
大多店家有手作課程,以木製品及藍染體驗大宗
整體而言,規劃得還不賴,且顯見仍持續進化當中。

由於當時高溫熱瘋我直接死賴在這張椅上下不來,
這張椅子當真夭壽舒服,又剛好在樹蔭下,讚!
(聽這個口氣就知道與文創園區不在同個世界)
故下圖就直接放咱+0大神的攝影作品啦~
少少地放這幾篇貼文,常覺得會攝影的人很神奇,
總能看到凡人肉眼之外的大千世界~
像我拍個拿來野餐的芒果乾,焦也能對不上。
🚩 中興文化創意園區
營業時間: 週三至週一10:00-18:00(週三休)
地址: 宜蘭縣五結鄉中正路二段6-8號

在+0發揮完藝術美後,我的吃貨食刻再度降臨,
(論交友的重要性,+0碰上我真是...金玉良緣!)
出發前往「三拾手作甜點」。

不曉得打哪來的認知,
我總覺宜蘭的千層蛋糕很厲害,
遂將甜點咱4天3夜宜蘭行的行程重點。
又因為覺得啊宜蘭的每家都很厲害啦,
故前來與中興文創相對距離最近的三拾手作甜點。
較詳細的陳述可參考此文(其實同上連結)
這裡也簡短說,嗯!三拾手作甜點有扛下
宜蘭千層之王的稱號(小姐你究竟打哪聽來?!)

也補充一下,這千層除爽口奶油值得一書,
底部海綿蛋糕也讓我小小驚豔。

吃過一些千層底部雖同是海綿蛋糕,
但時常軟爛得與整體無二致,難以覺察其存在,
三拾手作的則稍厚,可感受到它的觸感,
是偏紮實又有彈性的,蛋香也能嘗出來,
是個挺特別的體驗,好吃!


🎂 三拾手作甜點
營業時間: 週三至週一12:00-18:00(週二休)
地址: 宜蘭縣羅東鎮中山路四段276號

甜的吃完,當然要來份鹹的啊!
於是我們又驅車前往「財記臭豆腐」
清蒸臭豆腐 脆皮臭豆腐
同樣地,財記臭豆腐也現身於此文,有興趣可參考。
一句話,好吃又平價!認真,來羅東應試試。

🍲 財記臭豆腐
營業時間: 週三至週一14:00-22:30(週二休)
地址: 宜蘭縣羅東鎮公正路110號

結果結果,最終日的行程跑完了耶~
灑花!🌷🌸🌹🌺🌻🌼
矮呀,好啦,開玩笑的,後面還有,但也離結束不遠。
接著,我們跑去買伴手禮,全程專心採購,沒拍照。
 很實力地將我們行李箱裝得滿滿滿,
 也因此回宿舍收拾得超級心累。
(確定不是自己收納能力零分嗎?)
是說也太沒形象,直接丟床有夠邋遢ㄟ我哈哈。
 宜蘭伴手禮莫過於大家熟知的諾貝爾及亦順軒,
我們當然有去也買了,甚至試吃得不亦樂乎。

不過倒想在這裡介紹較少被提及的金少爺花生糖。
聽這名字,有夠霸氣!
 殊不知去現場只有金奶奶,害我錯愕一下。

我買了五大盒花生糖,一盒只要100,
還送一份小盒裝花生糖,覺得很划,
但戰利品我無法放上來,因為除了這盒
綜合口味的外,其他都孝順地帶回家了~
簡單說明一下,綜合的有花生及芝麻軟糖,
還有冰淇淋花生捲那被刨的花生塊的縮小版
(忘記它確切名字所以花式取名)以及蔥、香菜口味。
抱歉設備緣故沒有美麗牆面及好的打光,
宿舍就是長得這麼鐵青昏暗我也拿它沒輒。
(把拍得很醜的責任推個精光的我)

人最愛吃中間那兩種口味。
花生軟糖口味當真獨特,吃第一塊時稍微不習慣,
很像吃到結了塊的無糖花生醬,
但越嚼會越上癮,不知這上癮是出自想征服這詭異
食物的慾望,還是真的好吃,反正我喜歡啦!

冰淇淋花生捲那被刨的花生塊的縮小版
就安全牌,不黏牙是其優點,會吃花生糖的會愛上的。

總之,是個吃來順口價格不貴店名蝦趴的伴手禮,
安魚在此誠心推薦!在結尾有始有終地附上資訊!

🍭 金少爺花生糖
營業時間: 周一至周日 9:00-22:00
地址: 宜蘭縣羅東鎮中正南路151號


耶!算是完成了給自己的交代了!
期待未來的旅行,以及將過往值得放上來
的種種也整理一整理吧~(又給自己亂訂目標...)
4天3夜宜蘭行,正式下車!

留言

熱門文章